每天爸爸媽媽都要進行一個叫做“上班”的活動,爸爸和媽媽進行上班這活動的地點不同,爸爸每天要坐捷運到一個我從沒去過的地方上班,媽媽則是在家裡的一間有電腦還塞滿一大堆文件資料的地方上班。也因為媽媽在家裡上班,讓我能夠近距離觀察“上班”這活動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發現上班有幾件必做的事情,第一:要在一定的時間進到一間有電腦的房間裡;第二:打電腦;第三:邊打電腦邊罵電腦速度怎麼這麼慢;第四:邊打電腦邊罵客戶腦袋有問題。總而言之,媽媽上班期間好像經常在發脾氣,而雖然我沒辦法看到爸爸上班時的樣子,但是我看他每天下班回來也常常掛著個結屎臉,也就是說,上班這活動對大人來說,好像並不是件愉快的事,因此我很納悶為何大人每天都要做這件讓他們不愉快的事,不過爸爸媽媽都有說,他們一定得上班才能買得起我的飼料、我的零食、我的玩具,還有最重要的是,他們一定要上班我們一家人才有房子可住。言下之意他們很委屈就是了,言下之意他們很辛苦就是了,言下之意沒上班的我都毫無貢獻就是了,真是人眼看狗低,我也可以上班啊,說到做到,馬上就上班給你們看。

 

仔細研究剛剛分析的上班必做事項:要在一定的時間進到一間有電腦的房間裡是吧,可以,每天早上送爸爸上班後,我先吃飽喝足大小便解決完畢,然後就可以在九點半左右跟媽媽同步進到有電腦的房間。 

走進有電腦的房間就是上班的第一步 


打電腦是吧,當然可以,不然這部落格是怎麼來的?
 

本犬專用目控式電腦 

邊打電腦邊罵速度慢,沒問題,這是我本來就在實行的;邊打電腦邊罵客戶,這就有點問題了,因為我沒有客戶,沒關係,沒有客戶有父母,我可以邊打電腦邊罵父母,而這也是我本來就在實行的,我連不打電腦都在罵父母了,這境界應該更高一層吧。 

現在我已經開始上班了,爸爸媽媽,既然如此,你們就該付薪水給我囉,我也不貪心,底薪比照勞保局規定的最低底薪就好,加班費當然要另計,三節獎金跟年終獎金也是不能少。爸爸媽媽你們看,我也為我們家盡了一份心力,我也有賺錢哦,以後不能再說我對這個家都沒貢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