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到北埔的時候雨勢已經稍緩,所以爸媽本來要幫我套上雨衣準備讓我自己下車走。但是,各位也知道我穿起雨衣來有多尷尬,所以,我又不依,不依到把雨衣踩爛的地步,最後爸媽只好硬著頭皮牽著我一路淋雨走到他們到北埔的目的地-擂茶店裡。擂茶店是種很奇怪的店,一般我跟爸媽出去,通常都會看到服務生幫客人送茶水來,但是擂茶店的老闆娘卻要客人自己擂自己的茶,好怪,感覺就好像是叫我去寵物店洗澡時自己把洗毛精倒在身上搓出泡泡一樣。更怪的是,大人們都還挺樂的,一一輪流用力擂茶,好像一點都不覺得店家服務不周或是老闆娘要客人勞動是過分的要求。我是不懂啦,不過就像很多事一樣,身為一隻狗,不懂這些事也沒什麼關係。

這雨衣讓我視線有些模糊 
知道我為什麼要把雨衣給踩爛了吧

原本要看油桐花的行程就在大人們喝完擂茶聊了個盡興之後結束。整天下來,我只有在車子行進間看到路旁幾棵花已經被打落不少的油桐樹,所以我對油桐花的印象還是不深。讓我整天印象最深刻的,反而是Cino姊姊和凱文叔叔的那對雙胞胎公子,我在擂茶店不但親眼目睹了兩兄弟交相把眼前一切食物泡進水裡喝掉的驚人絕技,還被兩兄弟當成試膽工具,哥哥翰寶人小膽子大,邊皺著眉邊輕巧地碰了我幾下,碰到我之後還打開了深鎖的眉頭開心地笑了;弟弟胖胖人大膽子小,雖然滿臉笑容,卻堅持不肯碰我,這真是一樣米養兩種人的最佳典範啊!在打道回府前,翰霖兩兄弟還當場示範了追垃圾車、比誰尖叫夠大聲、大聲到能激老闆拿起牆上的奪魂鋸砍人等等精采表演,提供了不少娛樂,也彌補了我先前在沙湖壢沒能下車與大人們和這對弟弟共享歡樂時光的遺憾。 老闆娘來擂了
帶著",看不下去了"表情的老闆娘終於來幫忙擂

擂茶 
結合汗水茶水口水的擂茶完成品

長得完全是兩回事的翰霖雙胞胎 
正在檢查擂茶裡有沒有我的狗毛的心事翰寶,以及茶裡有沒有毛都無所謂的開心胖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