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上星期,媽媽的一位客戶因為他們自己的原因(媽媽有交代一定要註明這一點)臨時取消了一個案子,所以媽媽就熊熊多了一天假,也正好在休假的爸爸當下決定:出發,我們一家人出去散散心。於是,早上理所當然還窩在床上的我,就被爸媽叫醒,還搞不清楚狀況,就坐上了爸爸開往埔里的車。

 

埔里...是在...哪裡?我好像沒去過這地方。看我一臉疑惑,爸爸解釋說埔里是在南投。南投啊...這樣講我就知道了...嗎?我常跟爸爸回南投阿嬤家,可是好像沒聽過阿嬤家附近哪裡有個叫埔里的地方。爸爸又解釋說,南投很大,有很多不同的區,阿嬤家雖然也在南投,但是離埔里還得開上一個小時的車,所以埔里並不算在阿嬤家附近。爸爸言簡意賅,孩兒聽不明白。爸爸還說,其實我很小的時候他們有帶我去過埔里酒廠,當時在酒廠門口還拍了張照片,哦~,這樣講我就知道了...嗎?小時候的事誰記得那麼清楚?你們大人常常把我抱上車後就四處亂跑,我哪知道你們把我載去哪裡?總之,我已經身在車上,爸媽就算要到金門,我也只好跟他們走,畢竟我沒有駕照,不能自己開車。話說回來,金門是在哪裡啊?

 

雖然是臨時起意,但爸爸媽媽還是稍微做了一點點功課,他們還是選出了幾個要去的景點和要吃的小吃店,不過呢,也因為功課只做了一點點,所以有些狀況還是沒料到。比方說,他們原本想去吃的一家爌肉飯店就在我們到達店門口的當下拉下鐵門,原來人家下午是不開的。我瞄了一眼店門口的標示,嘿,沒去這家店也好,因為這家店禁止寵物進入,反正我進不去的地方,你們最好也別想進去。爸媽失之爌肉,收之肉圓,爌肉店的鐵門拉下後,他們計劃要去的一家肉圓店正好拉開鐵門要開始營業。而且最重要的是,慈眉善目的老闆跟老闆娘不但待人客親切,帶狗客也親切,端上肉圓之餘不忘稱讚我乖巧可愛。雖然我照例地不能吃爸媽吃的東西,但是遇到這種慈眉善目的老闆,就算我只能在一旁吃飼料喝水,我也甘願。

 

吃飽喝足之後,爸媽決定要去看觀音瀑布,爬爬步道運動運動。咦,不是要出門散散心嗎?散散心的意思不是要做跟平常不一樣的事嗎?那為什麼到了埔里還要散步?我難道不能有休息的一天嗎?顯然不能。開了一段山路之後,爸媽還是不顧一切地把我拖下車,拖進觀音瀑布步道入口。還好瀑布就在離入口處五分鐘不到的位置,其實也有點懶得走的爸媽看到瀑布後深感滿足,再加上一個「步道受損」的警示牌整個救了我一命,於是一家三口在非常正當的理由下,看完瀑布就離開現場。

 步道整修啊~哈哈哈哈哈

下一站是媽媽一直吵著說要去的紙教堂,這名字讓我非常狐疑,紙做的教堂,很多立體聖誕卡片都有,幹嘛一定要到埔里看?結果到了現場我整個驚到,哇咧,這麼大啊?這麼大的紙教堂是要怎麼摺成聖誕卡送人?媽媽說這紙教堂的材質雖然是紙,但這可是個真的教堂,裡頭是可以坐人的。媽媽言簡意賅,孩兒聽不明白。那下雨的時候這裡不會軟掉嗎?風大的時候這裡不會被吹跑嗎?難以理解。不過人類常常做出一些讓我難以理解的事,多一件也不會讓我的生活有什麼太大的不同。

 紙教堂醬子大

 

天花板也有美到 

從裡面看疵去 

旁邊的池塘迴廊也有美到 

一直直直站在門口的稻草人 

晚上爸媽決定要聽從網友的意見,前往據說有不少小吃的五頓街。爸爸按照網友的指示,找到了理論上應該就是五頓街的地方,但是,奇怪的事情發生了,這裡的門牌左看右看都沒有五頓街三個字,從頭到尾都是仁愛路的標示,沒有五,也沒有頓,連街這個字都找不到。而且,跟媽媽想像中整條街都是傳統小吃路邊攤的印象完全不同,這邊都是一家家看起來還蠻新的店,更而且,好幾家店當時都沒開。爸媽帶我繞了個老半天,最後終於決定要問人,根據附近一個店家的老闆娘非常仔細地指引,五頓街,的的確確就是旁邊這條門牌明明寫著「仁愛路」的街。難以理解。不過人類常常做出一些讓我難以理解的事,多一件也不會讓我的生活有什麼太大的不同。只是對爸媽就造成了一點不同,因為這條傳說中的五頓街、實際上的仁愛路當天有在營業的店不多,這下他們的晚餐又不知該如何解決了。

 

於是爸爸再度按照網友的指示,去另外一條大馬路上的一家小吃店解決晚餐。這家店好不好吃我當然不知道,因為你知道的,我又不能吃,但是店家有讓我進去看電視,而且看的是我最愛的「烏龍派出所」,光就這一點,我就給這家店加個八十分。

 

爸媽吃飽飯後,又叫我上車,我跟著車搖晃了兩個多小時,睡醒時發現不知不覺間我已回到了家裡。這天糊里糊塗地去了埔里,又糊里糊塗地離開了埔里,如同往常,我又度過了糊里糊塗的一天。

 

後記:回來以後媽媽估狗了一下,發現其實五頓街,嗯,仁愛路上有家古早麵很有名,平常一位難求,當時媽媽還說她不想吃切仔麵,真的是自己沒口福還連累到全家,嗯,好吧,起碼連累到爸爸。媽媽,妳再自己坐國光號去埔里買那家古早麵回來給爸爸賠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gob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